新浪财经

省钱省在费率上 银行汇款也讲理财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新华社

  春节长假将至,怎样才能以最低的成本更快更好地办理汇款业务?理财专家给投资者支招。

  据理财专家介绍,目前,各家银行除了行内汇款外,还有跨行转账、对公账户汇款等,客户可以通过这些功能进行信用卡跨行还款、房贷跨行还款、交纳房屋首期款等。

  目前,银行汇款的渠道比较广,除了柜面汇款,电话银行汇款、网上银行汇款、手机汇款等形式多样的电子汇款进一步方便了汇款人。汇款渠道的多样化,为客户提供了很大便利,从而突破了时间空间限制,汇款人足不出户,就能立马到账。

  专家提醒,选择不同的银行和不同的汇款方式,所花费的成本是不同的。由于技术优势和成本降低,一般通过电子渠道进行异地汇款和转账业务的手续费都有所优惠。

  以建设银行为例,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汇款手续费分别是5折和8折优惠,手机银行更是降到3折优惠。如通过手机银行进行异地本行汇款、跨行汇款和向对公账户汇款手续费仅为汇款金额的0.15%,下限与上限分别是1元和15元;网上银行进行异地本行汇款和向对公账户汇款手续费仅为汇款金额的0.25%,跨行汇款的手续费率也降至0.5%,下限与上限分别是2元和25元;电话银行在办理同类业务时手续费也相对较低。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