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投资者将可通过开放式基金投资美国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14:5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作为向中国投资者开放美国市场的最新措施,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将在未来几天内与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CBRC)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允许中国的银行推出投资美国股市的开放式基金。

  这份即将签署的协议将扩大中国现有的对外投资渠道。根据协议,中国各银行将获准设计自己的美国股市投资基金,而不是代售基金公司等其他机构的产品。

  《华尔街日报》援引咨奔商务咨询有限公司(Z-Ben Advisors Ltd.)主管彼得•亚历山大(Peter Alexander)的观点表示,现在的情况是中国的散户投资者将真正参与国际市场,《华尔街日报》认为此协议意味着“投资海外市场的大门已经向坐拥2.4万亿美元存款的中国普通老百姓打开。”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