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联卡跨行交易额3.22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6:16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徐思佳

  中国银联在今日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2007年中国银联境内实现银行卡跨行交易39.8亿笔,总金额为3.22万亿(兆)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40.88%和78.42%,银联跨行交易清算系统平均每天处理的交易金额超过100亿元。

  与此同时,2007年银联标准卡新增3亿张,中国银联当年新开通了埃及、奥地利和乌克兰的受理网络,使得银联卡可以在亚太、欧美、澳洲、非洲等26个国家和地区使用。目前银联境外受理商户达到12.5万户、POS机17.4万台、ATM机36.5万台,交易数量迅速扩大。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7年底,中国境内银行卡受理商户74万户、POS机超过118万台、ATM机12万台,同比分别增长41.8%、44.4%和26.3%,初步形成了规模化的银行卡受理网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