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行广州分行组织召开会议 确保节前现金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3:42 金融时报

  本报讯 2008年1月25日下午,人行广州分行组织广州地区主要商业银行召开节前现金供应会议,研究确保节前现金供应问题。人行广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马经主持会议。

  马经指出,人民银行历来高度重视现金供应工作。2007年,人行广州分行共向社会投放小面额货币12.3亿元,同比增长28%。由于春节将至,商品和社会服务消费量激增,现金需求量大,加之本地居民因派“利市”的习俗储备小面额新钞,因此,不排除个别时期、个别地点出现阶段性小面额货币偏紧的可能。

  马经强调,为保证2008年春节期间现金供应,人民银行采取了许多措施,做了大量工作。目前,人行广州分行小面额货币储备充足,完全能够满足春节期间社会各界的需求。因此,个别媒体报道的所谓人民银行为提高奥运会期间北京地区流通中人民币整洁度而导致其它地区小面额新钞供应量下降等说法是毫无依据的。为进一步做好现金供应工作,人民银行在做好发行基金储备工作的同时,希望各金融机构强化柜台服务,疏通小面额货币从企业、个人手中回收到银行体系的渠道,提高现金周转率。同时,人民银行也呼吁广大市民不要误信广州地区零钞短缺的信息,不要人为囤积零钞,保证市场货币的正常流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