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项俊波透露:农行力争三年成公众持股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08:31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在25日结束的农业银行工作会议上,行长项俊波透露力争用3年左右的时间,把农行基本建设成为竞争力较强的大型公众持股银行。

  项俊波指出,今后一个时期农行的奋斗目标是建设成面向“三农”、连接城乡、走向国际、综合发展的现代化大型金融集团。为了实现这一远景目标,农行力争用3年左右的时间,基本建设成为资本充足、内控严密、运营安全、服务优质、效益良好、创新能力和竞争力较强的大型公众持股银行,使农行发生显著变化;再用2年时间,使经营管理水平和核心指标跻身国际先进银行行列,成为现代化大型商业银行;再用5年时间,即到2017年,使农行成为立足本土、覆盖城乡、全球运作、国际一流的现代商业银行。

  根据会议公布的数据,2007年农行各项存款增加5497亿元,各项贷款增加3304亿元,清收不良信贷资产574亿元,实现经济增加值405亿元。股改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另外,农行围绕面向“三农”的战略定位,制定了服务“三农”的总体实施方案,选择有代表性的8家分行开展服务“三农”试点,加大对农业产业化、农村城镇化和农户等信贷支持力度,农行社会形象得到提升。内部控制和风险防范能力稳步提高,发案数量较上年下降54%。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