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银行公布两项利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1:47 京华时报

  继本周二晚间发布澄清公告后,昨天下午,饱受次贷传闻连累的中国银行又高调宣布了两项利好消息。由于发布时间在A股收盘后、H股收盘前,昨天其A股股价仍然续跌近3%,但H股价格却出现了8.12%的强劲反弹。

  上述两项消息为:一是中行与紫金矿业集团签署百亿元的合作协议。中行认为,此项协议的签署,为双方在投行和保险业务进行新的尝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二是中行旗下全资子公司中银航空租赁与印度一家航空公司签订了5架波音新一代737飞机的租赁协议。相关业务的开展将为中行提供新的利润来源。

  “相关消息的公布,将对中行股价起到支撑。”不愿具名的投行分析师表示。国际著名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昨天也表示,中行已将其持有的次贷金额由之前的96.5亿美元减至79.5亿美元,加上该行核心盈利能力良好,相关亏损不会影响其评级。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