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独享千亿美元外汇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4:01 上海青年报

  央行公布的2007年金融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我国外汇储备余额为1.53万亿美元,同比增长43.32%,这也是我国外汇储备首度冲破1.5万亿美元大关。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居民手中的外币越来越多,总规模已达到数千亿美元之巨。规避汇率风险、实现资产有效配置、进行个人外汇理财成为人们的需要。由于银行拥有专业金融人才,具备多年的理财经验以及熟悉境内外金融市场,同时,银行也在不断加大对外汇和境外市场的研究力度,在几年的实践中,银行持续研发、推出了多款产品,使投资者取得了较好的收益,因此银行正在逐渐成为个人外汇资产保值增值的重要途径,“独享”个人外汇理财这块市场规模达千亿美元的“大蛋糕”。

  本版撰文 徐可奇 实习生 李治强

  根据第一理财网提供的《2007年度理财产品市场分析报告》显示,在过去的2007年,外汇理财产品市场的发展也上了一个新台阶。外汇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庞大,品种繁多,设计频频出新,投资或挂钩范围不断扩大,利率挂钩、黄金挂钩、债券挂钩、人民币加美元双币投资、期限短为几天、浮动报价等等,来满足不同客户的投资需要。外汇理财已经成为银行投资理财品中的热点,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欢迎,成为越来越重要的投资理财渠道。

  2007年,外汇理财产品市场随着理财观念的深入人心而风生水起,理财新品推出频率也上了一个新台阶。据第一理财网根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2007年外汇理财产品的数量有了飞跃,全年度各家金融机构共发行了1209款外汇理财产品,较2006年的744款增加了465款,增幅超过60%,投资范围涉及股票、债券、基金、商品、房地产、另类投资等。

  从发行数量来看,在16家发行外汇理财产品的中资银行中,中国银行共发行165款外汇理财产品,成为2007年外汇理财产品发行数量的冠军;工商银行、上海银行等紧随其后,全年发行外汇理财产品数量都在100款以上,几乎每周有2款外汇理财产品发行。

  在9家外资银行中,东亚银行2007年共发行50款外汇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居外资银行之首位;而荷兰银行、厦门国际银行等则保持了相对较大的增长势头,同样居于外汇理财产品发行数量的前列。

  银行外汇理财产品市场的迅速发展,为投资者带来了更多更好的投资选择,是投资者的福音。但面对五花八门、花样繁多的外汇理财产品,投资者还要在分析比较外币理财产品的产品结构、本金保障以及收益率确定方式等方面多下功夫,要想投资收益率最大化,还应当关注理财产品的一些细节。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