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民欲贷款买车直接与银行签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2:36 华龙网-重庆晚报

  本报讯 办理汽车消费贷款的程序有变化。针对银监会发出的汽车贷款风险提示,开办车贷业务的银行昨日表示,我市已开始执行车贷新政,市民按揭买车必须与银行当面签合同。

  银监会日前发出风险提示,提出“办理车贷六项要求”:加强贷款空白合同管理;加强对经销商担保能力审核;加强贷前调查;严格贷中审查和贷后管理;规范账户管理;实施严格问责制。

  据开展车贷业务最大的中行有关人士称,该行已按银监会要求操作,以前市民买车时可由汽车经销商代办贷款手续,现在必须要由贷款者当面与银行签贷款合同,其目的是为了避免合同产生诉讼争议。

  此外,该行发放汽车消费贷款时,将对贷款人的个人材料进行审查,一方面借助央行个人征信系统,查询以前是否有过贷款违约记录;另一方面从严调查个人收入情况,凡是每月按揭负担超过月收入50%的贷款申请人,该行将拒绝提供车贷。

  网络编辑:孔祥伟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