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发展打造中小企业上市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01:08 证券日报

  本报讯 大力发展中小企业金融业务将是深圳发展银行经营战略转型和创新发展的战略重点。记者从1月1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深圳发展银行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深圳国际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国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和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全面推进中小企业上市金融服务战略合作。

  根据15日正式签署的《中小企业上市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合作五方承诺强强联手,针对中小企业多层次的融资需求,建立跨越资本市场和货币市场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共同打造中小企业上市融资通道。

  据悉,五方的合作主要围绕“深发上市通”的综合金融服务解决方案。“深发上市通”是在深圳发展银行推出“供应链金融”、“锦囊融资”等商业银行金融服务品牌的基础上,针对中小企业不同阶段的融资服务需求,综合各类金融元素,首次推出的投资银行金融服务品牌。为拟上市的中小企业提供“债权+股权+上市”的一体化、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解决方案。

  “深发上市通”根据企业所处的不同阶段,分别设计了“招财进宝”、“鱼跃龙门”、“金榜题名”三个子方案,以满足中小企业的分层次、分阶段的金融服务需求。这些方案将分别服务于年利润在1000万元以下、年利润达到1000万元、具备上市条件的等发展阶段的中小企业。

  “深发上市通”在提供“供应链金融”等商业银行金融服务的基础上,还引入了“上市战略顾问”、“私募股权基金”、“杠杆融资”等创新型投资银行顾问服务。深圳发展银行深圳分行已与元征科技、索鹰电器等10家首批服务客户签署了“深发上市通”金融服务合作意向协议。

  记者了解到,合作方深圳证券交易所将根据资本市场要求为中小企业提供改制上市培训、咨询服务,并帮助和指导企业协调深圳市相关政府部门统筹解决改制上市中的问题,加强上市辅导、加快申报进程。国信证券(全国仅有的两家AA级证券公司之一)主要为中小企业提供改制辅导、上市保荐及收购兼并、资产重组等投行服务。信托业的巨擘深圳国投,则通过信托计划为拟上市中小企业提供私募股权融资,改善股权结构和治理结构,从而促进中小企业持续发展。本土创投业的标杆企业深圳创新投,为拟上市中小企业提供创业投资以及与创业投资有关的增资服务。(庄少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