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欠缴养路费影响个人信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4:58 北京娱乐信报

  今后,养路费缴纳情况也将成个人信贷参考,拖欠养路费的车主将面临信用污点,影响其信用等级和银行的日常信贷业务。

  北京市路政局近日与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签订了《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合作协议》,养路费征稽信息将与中国人民银行信用信息实现数据共享,这意味着机动车所有人的养路费缴纳情况将计入人民银行的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作为其信用评价的依据之一。

  昨天,养路费征稽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养路费缴纳情况和个人信用评价挂钩,除了可以全面、准确反映个人以及企事业单位的信用状况,也可以督促机动车所有人积极缴纳养路费。

  记者了解到,此前的个人信用报告已经包括了个人社会保障信息、银行结算账户开立信息、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信息、是否按时缴纳电话、水、电、燃气费等公共事业费用的信息,以及法院民事判决、欠税等公共信息。 (闫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