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股不败神话渐淡 理财产品谋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8:19 每日经济新闻

BY  陈珂 每日经济新闻

    据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最新统计显示,去年12月银行“打新股”产品收益出现明显下降。在此背景下,银行对同类产品的创新步伐正在加快,让客户自由选择新股申购的稳健或较高回报,成为产品设计新的理念。

    昨日,深圳发展银行推出最新一期新股申购类理财产品,该产品首度在产品设计中加入 “分级”概念,即该产品投向包括新股网上与网下申购两类,产品也分为优先、进取型两种结构。理财收益首先满足优先级客户,直至其年化收益满7%,扣除收益分成后将剩余收益以1:4比例分配给优先和进取级客户。

    深发展银行私人理财部有关人士表示,目前“打新股”类产品收益率出现下降,可能会影响一部分市场资金的流入,但从另一个角度看,新股申购在目前的A股环境中,仍属于比较稳健的投资渠道。因此银行将同类产品分成风险、预期收益迥异的两个子产品,实质上为客户提供了根据风险偏好选择新股申购优势的渠道。

    无独有偶,近期招商、中信等银行推出的同类产品,在设计中强化了资金流动性的特点,即每次申购完一次新股后,本金与投资收益将在3天左右后返回客户账户,客户可自主选择赎回产品或继续投资。同时在没有新股的闲置期,银行将通过信托渠道将募集资金投入融资信托项目,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从12月到期的新股申购类产品看,较早发行的该类产品都获得了20%以上的年化收益率,而近期几款收益水平则呈现下降趋势。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虽然“新股不败”神话慢慢淡化,但相比银行存款等仍存在较强的吸引力。因此,如何帮助客户获取同类投资渠道的稳健回报、提高资金流动性,应成新股申购新形势下银行产品的设计方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