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光大太原分行转变经营模式 实现年利润4.29亿(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4:00 新华网

  把握财富增长趋势 精心理财推进零售转型

  个人金融业务是近年金融市场发展最快的业务,但主要是个人存款贷款业务,个人中间业务还是刚刚起步。光大银行总行比照国际先进银行进行公司业务集约化改革,支行网点职能重大调整后专注于零售业务,零售业务能否继续赢利就成为检验转型是否成功的标志。在成功打造理财银行品牌和私人业务领先发展的基础上,太原光大抓住资本市场炙手可热的历史机遇,通过突出增值服务做大财富总量和高端客户群。他们2006年推荐客户购买基金获利过倍,2007年在6000点上更是建议客户落袋为安免受重创。每周末与光大证券、基金公司联合打造的阳光理财大讲堂在市场上形成了品牌效应; VIP服务初步实现统一化和标准化;网上银行成为基金等中间业务产品的重要销售渠道,使用网银交易的基金占到总量的46%……。太原光大一家的基金销售量就占到了整个光大银行的五分之一;一位买基金赢利数百万元的客户诚恳地要为建议他购买基金的理财经理买一辆轿车表示感谢。这一系列为客户量身定做的理财服务,不仅稳定了原有的客户群,还不断扩大着新出现的财富阶层。目前太原光大客户财富总量达到120亿元,VIP客户达到33072户,储蓄存款网均6亿元,基金存量27.99亿元,理财累计销售量58.8亿元,均位居系统第一。2007年更是被总行授予零售业务市场开拓奖,其网均理财产品销售量、网均中间业务净收入在系统遥遥领先。"要理财,找光大"已经成为当地市民的众口一致的口碑,太原光大的零售业务始终雄居系统和当地同业榜首。

  2007年,太原光大以理财、基金、保险、信托、国债、出国金融等业务为依托的对私中间业务收入超额完成全年计划近3倍,收入净额和计划完成率均居系统第一。

  太原光大找到了一个崭新的盈利模式,过亿元的中间业务净收入和在利润中25%的占比显示了太原光大领先市场的开拓能力、管理能力和创新能力。这一战略性业务转型的突破给国内商业银行带来许多有益的启示。正如王廷科行长所言,转型的突破和嬗变是艰难的,就象吃核桃,外壳坚硬难开,但一旦突破,你将倍享美味。(王健)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