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2月1日-30日银行投诉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4:50 新浪财经

  编者按:12月1日-30日,通过我们的投诉平台,网友对各银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看法。此处摘录几位网友的投诉原文: 

  1.卡未激活已被扣费

  (被投诉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 投诉时间:2007-12-16)

  我是9月份被信用卡业务员推销写的单子的,但是申请信用卡金卡,过了半个月信用卡中心跟我联系,核对了基本资料。之后又过了2个星期,公司邮件收发部门给我电话叫我去领挂 号信,拿到之后一看,我的邮件地址,邮编都是错的,好在写了深圳...公司,公司只有我一个这样姓名的,最后才落到了我手上。打开信一开, 给我的是张WOW的信用卡,额度只有5000,而且信里还有张异名卡,加一张怎么激活的单子。

  当时我申请的时候只选择了金卡,但是给我的是张我都不明白是什么花样的卡,而且信里连个信用卡的使用说明以及使用指南什么的。因为不是我需要的卡(金额太小了,还没有我工 资高),所以就把信放在了自己抽屉里不理会了。

  2个月不到后,收到了SPFB的短信,说我欠168.xx,必须于下月1月4号前交。我就纳闷了,卡没有激活,根本就还没有生效,怎么就开始扣除我的钱了呢。回家确实是我 的那张卡后,我用卡上的021(我是手机)电话联系。但是怎么找都找不到人工服务。后来发现,必须输入卡号和查询密码,没有办法,只能把卡激活了才能联系。激活了后与人工 服务联系,说我欠年费。第二天周日,我找遍深圳,终于找到了银行,不过柜台不上班,去ATM机,存钱又存不进去;尝试取钱,取不出来,银行提示无法识别,请与发卡银行联系 。郁闷了啊。SPFB连自己的信用卡有识别不了。

  回到家,登陆网上银行,也登陆不进去,这是哪门子的信用卡啊。

  这里有几个问题:

  1)卡没有激活前属于有效卡还是无效卡?

  2)银行连地址都乱写,凭什么证明卡已经到申请者手上了?

  3)未经证实就开始扣钱,而持卡人甚至都不知道,到时候银行的这种行为会影响个人征信系统吗?

  4)其他银行都是免首年,而SPFB而是连个说明书或者指导都没有就开始扣钱了,这个合理么?

  5)SPFB的业务员或者其他人私自修改申请者申请的信用卡种类成WOW这种抢2008奥运钱的卡,素质是不是有问题?

  6)申请人事先申明只要金卡不要普卡,持卡人凭什么不能拒绝?

  7)银行的服务电话特别是人工服务需要卡号,密码,身份证,对其他人怎么咨询?这不是故意的?

  其实168算不上什么,关键是心里总是不安心,白白的被SPFB这种LJ银行拿走,心有不甘。投诉应该找什么部门,找什么人呢?

   2.封停信用卡还清欠款后长期无法开通

  (被投诉银行:招商银行 投诉时间:2007-12-07)

  我的信用卡是06年9月份办理的,使用情况一直很好。

  就在不久之前,因为个人经济状况出现问题,所以想按最低还款额偿还欠款,之前都是从招行的储蓄卡里自动划款的,因为换工作已经不在使用招行储蓄卡作为工资卡,所以第二期的 还款额大概差3元多没还清,当时我还特地打800电话去咨询是否可以把这3元多钱列到下期帐单一起偿还,一位男性客服人员说,没还清的部分会自动计入下期帐单,我自然就没 必要为了这3元多钱又去趟银行啊,可是在下期帐单到来前几天有招行的催款人员特地为这3元多钱每天打电话催,而且态度也跟其他客服人员的态度完全相反。这期帐单也怪自己懒 ,因为家门口没有招行,所以就想说等上班时在附近银行去还款,可是又超出的还款期1天,于是我的信用卡被封停啦!!!不过听了客服人员的解释,我也就没说什么,毕竟是自己 没按人家的规定来做,这么讲原则的银行对储户来说应该是好事,可是由于经济状况还不是很良好,我就咨询客服,说是可以每月还是按照最低还款额还款,但必须要等全部还清才能 开通说是必须要把款项全部还清才能开通,没办法,谁让自己经济出现问题呢,那就等吧。于是我将全部欠款还清。可是还没见信用卡开通,于是我就在2007-11-23又打8 00的电话咨询,客服人员说会有客服人员在3个工作日内联系我,结果到第3个工作日没人找我,我就又打了800的电话,客服说会马上帮我联系,尽快安排人员联络我,转天还 是没人理我,我就又打800电话,客服人员告诉我还要我等3个工作日,我一气之下说,这卡我不要啦,哇塞!!!这回好迅速啊,不用再等了,真的彻底给停了!

  不知道是否会有人给我个答复!!!

  3.营业员服务态度恶劣

  (被投诉银行:中国银行 投诉时间:2007-12-18)

  我当时是在福建福清环北支行办理的业务,预约取钱。那个叫林艳的员工整个过程服务态度都令人很不舒服。最可气的是最后签名的时候我问她是不是签在空白处就可以了,她居然反 问我:“你是不是都没取过钱?”我想请问这是什么态度,这是对我这个问题回答的答案吗?我进去是取钱不是向你要钱,这是你该有的态度吗?我想反问你们一句,如果银行员工在 别的银行受到这种待遇你们会舒服吗?我现在还成为不了你们的VIP顾客,我想问你们中国银行,特别是这位林艳同志,你怎么知道我以后不会?

  最后我还想告诉你,就是因为你之前对我的态度,让我这两天陆续把50W的钱存到建设银行而不是你所在中国银行!真是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粥!

  新浪财经声明:本文来源于新浪网友的投诉内容原文,其观点与新浪财经无关。在此,感谢网友的积极参与,也希望能有更多的朋友来表明你的态度,维护自身的权益。同时,也希望投诉事实要有理有据,不能无中生有,更不能恶意攻击。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