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成都成立首家村镇银行 今年将放贷1.38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07:27 人民网-市场报

  谢佳君

  近日,成都市首家村镇银行——邛崃国民村镇银行挂牌营业,董事长蔡国诚表示,计划2008年吸储2亿元,并向邛崃城乡居民和社区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等主要业务对象发放贷款1.38亿元。

  注册资本最大的村镇银行

  四川银监局合作金融机构监管处处长陈应雄表示,该银行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人民币,是国内注册资本最大的村镇银行。蔡国诚表示,银行的主要任务是为农民、农业和农村经济提供标准化和多样化的银行产品与服务,业务范围包括办理吸储、放贷、同业拆借、银行卡等多种业务,它的诞生为成都农村金融服务体系的健全埋下了新的注脚。

  农民申请贷款更容易

  蔡国诚表示,村镇银行设立后,会在成都市域范围内形成多元、灵活、高效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解决农村发展的融资难题。

  据陈应雄介绍,邛崃国民村镇银行的主要任务是服务“三农”。与商业银行的分支机构相比,村镇银行的贷款审批将更灵活、简便、快捷,对一些项目可自主审批。他说:“农民申请小额贷款成功的几率会很高。我们马上会对本地种养殖业机构、农户调研,了解他们需要什么金融产品,创新金融服务方式。”

  试验区农村金融新起点

  邛崃村镇银行的运营模式将为其他区(市)县设立村镇银行提供经验。成都市金融办表示,成都还将在未来两三年,向银监会争取更多的村镇银行试点名额,这仅是成都试验区发展农村金融服务体系的一个新起点。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