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韩亚银行中国本地法人银行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6:27 新浪财经

  韩国第四大商业银行韩亚银行27日(周四)在北京成立其在中国的当地法人银行-韩亚(中国)有限公司。目前,该银行主营外汇业务。该行高管称,获人民币经营牌照后,将大力发展私人银行。该行计划到2012年,由现在的七家网点拓展到42家。

  韩亚银行是韩国韩亚金融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韩国第四大商业银行,2006年末Banker杂志排名世界第91位,从2005年开始连续三年被Euromoney杂志评为“韩国最佳私人银行”。截止2006年底,韩亚金融集团的总资产达到1300亿美元,资本充足率为11.34%,股本回报率为14.94%,资产回报率为1%,不良资产比率为0.69%。

  韩亚银行行长金宗烈27日表示,韩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0亿元等值人民币。新设北京分行、总行营业部以及转制后的上海、沈阳、青岛、烟台、青岛城阳分支行已于12月24日正式开始营业。

  为了实施较为彻底的本地化战略,韩亚中国中来自韩国的派驻人员仅为10人,超过90%的员工来自本土。法人银行的董事长是中国保险业协会会长、原中国人寿掌门人王宪章。

  金宗烈表示,目前,该银行主营外汇业务。该行高管称,获人民币经营牌照后,将大力发展私人银行。该行计划到2012年,由现在的七家网点拓展到42家。

  韩亚银行是本轮获批的三家转为法人银行的韩国银行之一。除韩亚外,友利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上月在京开业,而新韩银行的本地法人银行也有望于近期开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