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招商银行私人银行千万元起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0:53 北京晨报

  北京近千富翁入围 资产合计超百亿

  晨报讯(记者 李若愚)面对外资银行在高端客户市场咄咄逼人的进攻,中资银行也积极在顶级理财领域圈地。昨日,招商银行在北京成立私人银行中心,其客户门槛高达1000万元人民币。

  私人银行业务的对象是财富“金字塔”最顶端的人。该业务在西方已有400多年的历史,渣打银行和花旗银行已经高调进军中国内地的私人银行市场。在国际上,该业务的门槛通常为100万美元。

  据招行总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刘建军介绍,该行于2002年在国内率先推出细分客户的“金葵花”理财业务,目前积累了丰厚的高端客户资源,得以为私人银行提供直接的客户来源。截至今年11月末,招行全国“金葵花”客户超过30万人,其中有5000人达到该行私人银行业务的门槛。在北京地区,招行的“金葵花”客户接近7万人,拥有金融资产总额730亿元。其中,有近千人达到该行私人银行业务的门槛,这近千名顶级客户掌握的资产合计至少超过100亿元。

  与国际通行的私人银行业务内容相似,招行的私人银行业务将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做的投资理财和财产咨询服务,包括股票、基金、外汇、境外投资、私募股权、法律、税务、不动产、遗产规划和移民等。

  招行称,在“金葵花”理财业务中,每个客户经理管理的客户约为200至300个,而在私人银行服务中,每个客户经理管理的客户不超过50个。为了保证私人银行客户信息的高度私密性,招行还设置了很高的调阅权限,只有少数工作人员有权查看。

  今年是中资银行的“私人银行元年”。除招行之外,中国银行中信银行也开办了该业务,民生银行、光大银行和工商银行也在筹备中。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