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多家银行停办经济适用房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09:41 华龙网-重庆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兴)我市多家银行已经停办经济适用房贷款了,银行声称,短期内不可能恢复办理贷款。
  渝北区人和镇的居民邹先生最近很郁闷,本来准备在当地贷款购买经济适用房,可是,走了5家银行都遭到拒绝,不得不暂时放弃购房计划。
  记者昨日采访我市多家银行发现,银行对停办经适房的问题都闪烁其词。停办经济适用房贷款的一家国有大型银行人士解释,停办该业务情非得已,因为经济适用房是政府为解决城镇中低等收入群体开建的住房,往往由政府划拨土地给开发商,并减免其一定税费,所以价格低于当地市场均价。“但银行却因此面临潜在风险”,该人士称,由于土地是划拨的,一旦抵押贷款或按揭贷款者无法正常还贷,银行不便通过拍卖、变卖甚至查封等形式进行资产处置。
  对此,市监管部门表示,银行停办经济适用房没有具体的违规经营行为,监管部门无权干预。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