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内首款私人银行专属产品面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2:57 金融时报

  国内首款“私人银行专属产品”面市 增加信托破产隔离保护机制

  记者 杨光明

  中信银行私人银行中心即将推出其第一款,也是在国内投资市场首次亮相的私人银行专属投资产品——“基金专户”。

  作为首款私人银行专属产品,“基金专户”真正体现了“为客户量身定制”这一特点。

  该产品属于直投二级市场的高风险高收益类产品,创新尝试了“私募基金阳光化”运作,力邀顶尖基金公司、证券公司的优秀投研团队担纲投资顾问,运用个性化的投资策略为高端客户量身定制,并增加了信托破产隔离保护机制。

  根据客户风险承受力的不同,该产品可灵活调整高风险资产的仓位,分为保守型、稳健型、积极型三个类型,并根据客户投资偏好的选择,将投资范围扩展到境内外市场和行业,衍生出不同市场、不同行业、不同币种的系列产品。

  即将在2008年1月3日至10日发售的“保守型基金专户1号”是该系列的首款产品,认购起点为500万元,并以100万元的整数倍增加额度。该产品最低募集人民币5000万元,即产品销售对象最少可能只有10个客户。

  该产品将募集资金信托给中信信托,受托人中信信托将资金投资于证券投资基金、股票、IPO及增发新股申购、首发可转债(含分离式可转换债券)申购、符合中国法律法规的货币市场工具。也可以概括为“新股+基金+基金重仓股”。按照保守型的投资风格,该产品将大部分资产投资于证券投资基金,为满足客户高收益需求,进一步分享基金行业重仓股票上涨带来的收益,以不超过30%的资产投资于基金行业重仓股,目的是当看好某一行业而基金受投资比例限制时,通过直接购买该行业内的代表性企业从而提升资产组合投资收益。

  专家表示,在目前国内政策条件下,真正意义上的私人银行高端投资服务,应该至少具备以下三点特征:量身定制的金融投资产品、专业化投资咨询服务、高端客户专享增值服务。此次中信银行私人银行中心推出的“基金专户”系列产品则正是参照这样的标准及服务体系设计的。据了解,中信银行私人银行中心将依托中信集团的强大平台支持,不断进行尝试和创新,逐步建立全新的产品和服务体系,目的是提供一条丰富的包括高中低风险收益水平的产品线,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进行资产配置和组合。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