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业信用风险仍是金融安全最大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2:55 金融时报

  记者 牛娟娟

  本报北京12月23日讯 记者牛娟娟报道 银监会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主任李伏安在第四届中国经济增长与经济安全战略论坛上指出,银行业的信用风险仍是金融安全的最大危险。

  李伏安表示,中国的银行面临的主要风险是信用风险,信用风险的最根本原因在于企业还不了款,原因是我国企业还缺乏足够的财务约束,要解决一个企业借多少钱、还多少钱等问题,企业需要有足够的财务决策力,目前我国很多企业都没有这种财务约束力。银行能不能控制风险还主要取决于银行的风险判断能力,此外还有银行管理体制问题。

  李伏安表示,中国的改革开放近30年,要取得这么大的成果,没有银行的金融支持是不可能的。在今后发展当中,面对更加复杂的局面,要更多强调的是银行信用风险管理的能力建设和控制银行出现更多信用风险的体制建设、制度建设,其中包括人才、用人等制度建设。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