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渣打开设中国首个农民小额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0:14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金炜乌鲁木齐报道】

  日前,香港溢达集团联合渣打银行在新疆共同推出小额农业贷款试点项目,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拜什艾日克村成为第一个试点村。这也是外资银行在我国第一次参与设立直接面向农户的完整小额贷款项目。

  据悉,此项小额农贷试点项目将采用信用贷款方式,贷款最高限额不超过1.5万元,期限根据农户生产经营活动的实际周期确定,一般不超过一年,贷款利率参照阿瓦提农村信用合作社的现行标准执行,贷款过程不需抵押、质押和担保,完全由农户信誉决定银行是否放贷。贷款用途为与种植业有关的生产费用,额度及期限确定后,将采取委托贷款的方式,由当地信用社发放给当地农民。

  香港溢达集团与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在乌鲁木齐签署合作备忘录,联合在新疆共同推出针对当地农民的小额贷款试点项目,根据双方协议,溢达集团与渣打银行将为新疆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村的农民提供贷款服务,包括阿不拉·托乎提在内的250多户农民将从中受益。(24C6)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