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渣打银行在新疆推出小额农贷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 03: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十二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汪金生)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今天在乌鲁木齐与溢达棉业投资有限公司及阿克苏溢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联合在新疆共同推出小额农贷试点,这是首家外资银行在国内深入、彻底地参与农贷项目。

  根据协议,渣打银行将与溢达集团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在新疆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拜什艾日克村开展的农户小额农贷试点项目投入大量资源,主要包括设计贷款结构,建立信用评估体系,管理贷款流程,制定与农村信用社的合作策略等多个方面。

  据介绍,此项小额农贷试点项目将采用信用贷款方式,即不需抵(质)押和担保,而是基于农户信誉决定是否放贷。贷款用途为与种植业有关的生产费用,额度及期限确定后,将采取委托贷款的方式,由当地信用社发放给当地农民。

  渣打银行在全球范围内拥有深厚的农村金融和小额贷款经验,在农村金融领域一直表现活跃,在包括印度、尼泊尔、孟加拉、巴基斯坦、南非、坦桑尼亚等在内的十三个市场实践过多种农村金融模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曾璟璇表示,“渣打认同中国政府关于推进农村金融体制改革的政策,承诺积极开展与农村金融有关的一系列工作。我们将把在其它市场中摸索出的相关经验带到中国,为提高中国农村的金融服务水平贡献力量。”

  溢达集团创建于一九七八年,采用纵向一体化供应链体系,从种植棉花、纺纱、织布(包括梭织及针织)到制造成衣,以至包装物料和辅料等,建立起一条龙的管理模式。溢达集团董事长杨敏德表示,小额农贷试点项目有望帮助当地农民解决生产当中遇到的资金不足问题,从而更有效地发展农业项目,让他们踏上致富之路。

  在今天的项目启动仪式上,农户代表还签署了贷款合同,他们将很快得到项目发放的第一批小额贷款。(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