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工商银行状告10名欠贷大学生 法院可能缺席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6:20 中国新闻网

  毕业4年后,10名大学生仍未偿还助学贷款,被工商银行中关村支行告到海淀法院。昨天,法官表示,10名大学生已更改了联系方式,暂时无法找到,如果在公告3个月后,大学生还不现身,法院将缺席审理此案。

  据银行介绍,10名借款人有2人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其余8人来自北京科技大学,借款时都是在校学生,现在已经毕业。目前,这10人欠款1.1—2.8万余元不等,加上相应的借款利息,本息合计共19万余元。

  工行表示,这10名学生大都在2003年、2004年毕业,一些人甚至一分钱都没还过,毕业离校后就再无音信。工行曾经委托中介公司通过打电话、邮寄挂号信等方式寻找,但都没有下落。

  如果法院最终判决工行胜诉,这些学生仍然没有出现,银行的损失还是追讨不回来。对于记者的疑问,工行表示,现在个人信用记录已经全国联网,如果学生逃避还款,会留下不良信用记录,这将影响到他们将来的购房贷款等业务的办理。

  昨天记者联系到两所高校的学生办,两校老师均表示尚不知此事,需要向银行了解后再作答复。目前,此案正在审理过程中。(记者王秋实)

  来源:京华时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