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光大银行举办首届金融创新产品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9:32 卓越理财

  2007年11月16日,中国光大银行2007(首届)金融创新产品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李伏安主任、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时文朝秘书长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中国光大银行郭友行长做主题演讲。李子卿副行长主持了论坛。

  中国光大银行业务创新的核心团队与来自全国各地的230多位企业财务主管、城市商业银行和农信社资金交易主管共聚论坛,共同分享了中国光大银行在

理财业务、企业债务保值、人民币利率衍生产品、企业短期融资券、供应链融资等方面的创新成果,市场发展。论坛还同时邀请了光大证券、瑞士信贷(香港)分享他们在策略性投资、企业债务风险管理方面的经验。

  中国光大银行在新的金融环境下审时度势,敏锐把握机遇,在一系列的创新业务领域竞争中屡屡抢得先机。光大银行“阳光理财”产品2004年推出,先后开发出了阳光理财系列计划,创造了多项“第一”,连续几年获得有关媒体评选的“最受欢迎

理财产品”、“百姓最认可的理财品牌”奖。

  在对公创新业务方面,该行在短期融资券、国内保理、

企业年金等发展迅速的新兴业务领域均处于领先水平。光大银行是国内首家人民币利率互换及固定利率房贷业务的推出者,从海外引入了金融衍生产品专家团队,对本外币衍生产品的定价与议价能力位居国内同业前列。该行在国内率先实现了从信用证、保函、汇款等结算业务到进出口押汇、打包贷款、票据包买、货权质押等融资业务的集约化操作和管理。

  2006年,中国光大银行获得新浪网络盛典“年度最具创新银行”奖,这是对该行业务创新所取得成就的充分肯定。2007年11月2日,在中国金融业的大型年度评选“2007金融品牌价值榜”中脱颖而出,中国光大银行成为“十佳中资银行”之一。该行领导表示,今后光大银行将进一步巩固其市场领先地位,推进技术改革,注重人才引进,强化风险管理和品牌贡献度,打造一只优秀的金融团队,实现产品、服务、管理、技术、组织、制度、理念与文化的全方位创新,将光大银行由中等规模的商业银行转变为具有一定特色的新型银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