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系QDII将投资香港以外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9:0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 达

  实习记者 何萌萌

  本报讯 银监会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主任李伏安昨日在财资市场高峰会上透露,银监会将创造条件,进一步开放投资市场,计划逐步将境外股票市场投资拓展到香港以外的成熟股票市场,相关政策即将出台。他还表示,银监会正在积极推进港股直通车的有关工作。

  今年5月,银监会颁布《关于调整商业银行代客境外理财业务境外投资范围的通知》,放开了此前银行系QDII不能直接投资股票市场的限制,同时规定商业银行应选择在与中国银监会已签订代客境外理财业务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境外监管机构监管的股票市场进行股票投资。据了解,目前,银监会除已与香港签署了代客境外理财业务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外,今年9月份还与美国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李伏安表示,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刚刚起步,商业银行在新形势下应加强投资者教育,引导正确

理财和投资观念,同时,要提供多元化的产品,满足不同风险偏好客户的需求。另外,要积极开展银行代客境外理财(QDII)业务,这是稳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进程的重要步骤,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解决国际收支平衡,有助于境内金融机构逐步熟悉国际金融市场,有利于境外金融机构平衡资金运营,也有利于拓宽境内居民海外投资渠道,分散投资风险。

  李伏安表示,银监会将组织商业银行QDII业务有关调研,重点听取商业银行QDII业务发展策略以及产品设计和营销的思路,鼓励商业银行树立信心,加强产品设计和营销资源的投入,提高市场竞争力。与此同时,银监会将创造条件,进一步开放投资市场,督促商业银行加强风险和投资管理能力的提高,继续促进加强投资者的投资经验和风险意识,创造条件让投资者参与更多的国际资本市场投资,分散风险,并计划逐步将境外

股票市场拓展到香港以外的成熟股票市场,相关办法即将发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