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符致京:人才储备是最大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 18:26 21世纪经济报道

  北京整理报道 本报记者 王芳艳

  恒生银行的目标是成为大中华区具有领导地位的区域银行。我们虽然在香港拥有150家分行,网络非常的庞大,但是在中国的市场里,面对很大的挑战。我觉得最大的挑战就是人才的储备,没有好的人才根本不能发展。

  从两年前只有300多的员工,恒生在中国发展到现在已经超过1000名员工,我们的网点也在不断的发展,但是无论怎么样,我们还是不能跟本地的银行的网络来比较。恒生银行在中国发展的过程中,很重要的一个目标,是把恒生成功的企业文化引进来,为客户创造优越的服务。

  另外,我觉得外资银行面临的另一个挑战,是必须要适应本土市场和监管,因为在国外金融市场是比较自由的。现在我们可以向所有的内地居民开展全面的人民币业务,为恒生在内地的发展掀开了崭新的一页,同时加快了我们业务的拓展。既然在竞争方面我们很难跟本地银行比较,所以我们把珠三角、

长三角还有环渤海地区作为我们业务发展的重点,将上海、广州、北京和深圳等大城市作为我们业务发展的重点城市。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