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农商行 20亿支持密云新农村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2:05 证券日报

  2007年11月23日,北京农村商业银行与北京市密云县人民政府签订“新农村建设银政合作协议”。

  北京农商行行长金维虹介绍,根据本协议,北京农村商业银行将以密云县总体规划、新农村建设为依托,承诺在未来3年内向密云辖区内的涉农及相关企业和贷款项目提供不低于20亿元的信贷资金支持,用于满足辖区内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资金需求,并将根据密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不断扩大资金支持规模。支持重点包括:民俗旅游,种养殖业,农副产品加工,无污染、低消耗、高效益的都市型工业,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及配套项目,开发区建设项目,成长性好、盈利性强的非公有制中小企业等。

  多年来,北京农村

商业银行和北京市密云县人民政府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在支持发展民俗旅游、特色种养殖业、设施农业、
农业产业化
龙头企业、旧村改造、推进“三信工程”建设等多方面的合作极大地促进了该地区经济建设和发展,并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2007年10月末,该行共对密云县17个乡镇的10499户农户进行了信用等级评定,评定出信用户3372户,信用村50个,信用镇4个,累计向883户信用户发放小额信用贷款2539.2万元。该行还免费向密云县近6万农户发放了“凤凰惠农卡”,成功地在政府和农民之间构筑起了一条安全、便捷、通畅的粮食直补资金划拨通道。

  据了解,该行在密云县共有43个营业网点,占密云县银行营业网点总数的48.9%,其中有29个营业网点位于山区,占山区营业网点总数的65.9%,是密云县农民尤其是山区农民最主要的金融服务提供者。截至2007年10月末,北京农商行密云支行存款余额达45.2亿元,在密云县7家金融机构中占比29.9%,排名第一;贷款余额达32.7亿元,占比 36%,排名第一;其中涉农贷款余额达24.61亿元,占密云县涉农贷款余额的99%;农户贷款余额6.2亿元,占密云县农户贷款余额100%。

  截至2007年10月末,北京农商行存款余额达到1510亿元,比年初增加178亿元,增长13.4%;各项贷款余额921亿元,比年初增加196亿元,增长27%。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