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民银行组织开展国库业务系统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01:48 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11月25日讯 记者宋焱报道 日前,人民银行举行“国库业务系统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本次应急演练是人民银行系统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目的是检验中国人民银行国库业务系统应急处置预案的可操作性,提高国库业务人员和相关技术人员的应急意识和处置能力,全面提升人民银行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救援能力和协作能力,确保在突发事件发生后国库各项业务处理的及时性和连续性。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担任本次应急演练总指挥。

  

人民银行国库总库和36个分库参加了本次应急演练,总库演练的内容包括总库会计核算系统主服务器瘫痪、系统向备份服务器切换和总库有关通讯联网系统网络出现故障时的网络切换;分库演练的内容包括国库会计核算系统主备服务器日间切换、发生自然灾害时国库部门紧急拨付救灾款、主备服务器瘫痪启用手工处理方式3个场景。演练方式以实战为主,课堂和现场模拟演练为辅。

  本次应急演练由人民银行办公厅负责总体协调,国库局负责具体组织实施,科技司、支付结算司、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等部门给予了指导、支持和配合;参加演练的各分支机构(分库)成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保证演练工作统一、顺利地进行。在应急演练中心的统一指挥下,在各参与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按照演练计划,整个演练过程顺利而高效,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应急演练的顺利完成增强了国库系统防范突发事件的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对人民银行切实履行经理国库职能,促进

和谐社会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