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4家新型农村金融机构获批吸收资本2.1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8:14 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2日电银监会合作金融机构监管部副主任姜丽明22日表示,目前已有24家村镇银行、贷款公司和农村互助社等三类新型农村金融机构获批,共吸收各类资本2.1亿元,吸收存款2.9亿元,累计发放贷款2.2亿元。

  姜丽明在接受中国政府网访谈时表示,依照过去的经验,新设的农村金融机构需要3年左右可以实现盈利,而已获准的24家新型机构,在9个月的时间内,已有8家开始盈利。因而,据银监会分析,大部分机构在一两年可实现盈利。

  她说,由于三类新型农村金融机构规模较小、抗风险能力较低,为保护存款人利益,

银监会将实行比
商业银行
更严格、更具体的监管措施。

  在分类监管方面,充足率达到2%以下的,将及时实施市场退出;充足率在4%到2%之间的,停办部分业务或取消部分高管人员资格,限期达到标准;充足率在8%和4%之间的,督促其尽快按照标准达到监管要求;资金充足率在8%以上的,将减少一些检查频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