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异地跨行转账比同行转账还省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2:10 东南快报

  目前,通存通兑业务在我省开办初期实行优惠价格,我省各代理行办理省内及跨省转账业务,不论金额大小每笔收费5.5元,而从明年起则将按各行总行规定的收费标准执行。记者算了一笔小账,按照目前的这一优惠价格,利用通存通兑进行异地跨行转账,比部分银行通过系统内异地转账还要便宜。

  据了解,目前四大国有银行执行的借记卡异地存款手续费多按金额的0.5%收取,上限50元-100元。假设在福州从商的林先生要往广东的合作伙伴账户上存入1万元钱,即使是同一银行的异地转账,按照四大行的标准需支付50元的手续费,但如果在年内通过我省跨行通存通兑业务办理跨省跨行转账,则只需5.5元手续费。两者费用相差近10倍。

  银行业内人士表示,我省跨行通存通兑业务手续费价格优惠将持续到明年,年底有资金异地转账需求的市民不妨利用这段优惠期合理安排资金的往来。

    本报记者 蔡雪萍 周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