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信贷危机对银行业冲击未触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01:12 北京商报

  权威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年度银行会议13日在纽约举行。来自各大金融机构的分析师认为,今夏爆发的次级抵押贷款危机尚未触底,其对美国银行业造成的冲击将持续更长时间。

  瑞士最大银行——瑞士银行研究部门负责人劳里·古德曼在会上表示,次贷危机很可能要持续到2009年。她分析说,去年末、今年初是美国抵押贷款放贷标准最为宽松的时期,这一时期发放的可调整利率贷款要到2008年末或2009年初才会面临贷款重置问题,届时将有更多借款人因重置后的还款负担加重而陷入无力清偿境地。

  摩根大通公司北美地区高级研究部门负责人爱德华·马里南认为,“金融市场正处于衰退之中”,信贷危机可能要延续多个季度。他说,各大银行可能在本季度出现最大规模的资产减记,而明年上半年对金融系统来说将是“具有挑战性的时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