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家韩资银行在华成立法人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2:53 第一财经日报

  友利银行(中国)有限公司12日在京举行开业庆典,成为首家在华成立法人银行的韩资银行。

  依据有关规定,外资银行若要经营全面的人民币业务,必须成立本地注册的法人银行,否则只能吸收本地居民超过100万元的定期存款。此前,包括汇丰、渣打在内的多家外资银行已相继本地注册为法人银行。

  友利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金大植表示,友利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成立后,将重点进行网点铺设和金融产品的研发工作,并与国内本土金融机构进行多种形式的合作,为更多的中国企业和个人顾客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其中包括开发个人存贷款、网银业务、信用卡业务等。

  金大植透露,明年友利银行还将在天津和青岛开设分行,预计到2010年,友利银行在中国开设的网点将达到53家。

  成立于1899年的友利银行是韩国最大的银行之一,在韩国金融业中一直处于主导地位。1995年,友利银行进入中国,目前有5家网点,分别是上海分行、上海浦西支行、深圳分行、苏州分行和北京分行。(新华社)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