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浦发银行:积极探索金融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02:32 第一财经日报

  浦发银行:积极探索金融创新

  叶之

  浦发银行(600000.SH)是国内最早的上市银行之一。自成立以来,浦发银行秉承“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的经营理念,一直在积极探索金融创新,经营业绩突出,市场份额不断扩大。

  在浦发银行,创新经营、锐意进取的发展梦想始终与员工、客户、投资者息息相关。浦发银行为员工的成长梦想提供了舞台,为客户的理财增值梦想创造可能,为投资者的价值实现梦想提供了机会;与此同时,员工、客户、投资者梦想成真也成就了浦发银行的发展梦想。正是在这条相互促进、相互助长的梦想之路上,浦发银行谱写着自己的品牌故事。

  网络布局方面,浦发银行创新机构发展模式、优化机构布局,最大程度地发挥机构网点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作用。结合区域经济特点及全国城市金融生态环境情况,该银行把机构发展的重点转向拥有资源优势的重点区域和重点城市,在全国44个城市设立了29家直属分、支行,380余家营业机构,在香港设立了代表处,不仅架构起全国性商业银行的经营格局,还进一步确立“机制新、服务好、效率高、规范经营”的品牌效应,赢得了客户的积极肯定。

  依托科技创新和产品流程优化,浦发银行率先推出“浦发创富”公司金融服务品牌和“轻松

理财”个人理财品牌。“浦发创富”专为企业定制在现金管理、供应链金融、投行业务、资产托管、
企业年金
等各个领域的金融服务系列方案;“轻松理财”专为个人客户打造的全方位金融服务平台,包括个人账户管理、支付管理、投资管理、融资管理、家庭综合财务管理、资讯服务等多项系列产品和服务,其“轻松理财智业卡”、“轻松理财金卡”均属国内首创,网上银行、基金精品屋、及时语等产品和功能也早已为大众所喜爱和熟悉。

  作为中国金融业崛起的新锐,浦发银行近年来以五年战略发展规划为纲领,致力于建设国际上较好的商业银行,从而为广大客户提供国际水准的全方位金融服务。

  截至2007年9月末,浦发银行总资产规模达8444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度期末增长了22.49%,存款总额为7099.70亿元,其中长期存款为1442.14亿元。此外,贷款总额为5380.46亿元,其中短期贷款为3029.12亿元,各项财务指标综合排名稳居全国股份制银行前列。良好的业绩也为股东带来较好的投资回报,创造了价值,银行的综合

竞争力、品牌影响力、社会知名度日益提升。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