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开行不良贷款率降至0.6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5:4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张泰欣 北京报道

  截至9月底,国家开发银行贷款余额21758亿元,不良贷款率由6月底的0.68%降至0.66%,累计本息回收率99.52%,连续31个季度保持国际先进水平。

  今年以来,国开行加大了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主动加强贷款规模控制和均衡发放。截至9月底,全行各项贷款余额增长8.7%,低于金融机构平均水平6.2个百分点。其中,煤电油运以及农林水、通讯、公共基础设施等“两基一支”领域贷款占全部贷款余额的83%;向中西部地区发放贷款2516亿元,占贷款发放的47%,向东北老工业基地贷款490亿元,促进落实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发放环保项目贷款250亿元,重点支持工业污染治理、城市水环境保护、城市固体废物处理等项目。

  在民生领域,国开行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截至9月底,中小企业贷款余额294亿元,同比增长50%;新增低收入家庭住房建设贷款152亿元;在15个省区开展的高校

助学贷款余额15.8亿元,惠及37万贫困大学生;在甘肃、重庆等五省市试点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1.04亿元。国开行还积极发放应急贷款,应对各地水灾、台风、
地震
等自然灾害;贷款扶持生猪产业发展,稳定市场供应。

  此外,在支持县域经济和新农村建设方面,国开行目前的新农村建设及县域贷款余额已经达到2991亿元,增长26%,促进了县域经济“贷款难”的解决。

  国开行行长陈元表示,该行今后将大力支持新农村、中小企业、微贷款、节能减排、低收入家庭住房、助学贷款等社会和民生领域,促进又好又快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