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圳平安银行力推银保融资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2:15 第一财经日报

  深圳平安银行力推银保融资产品

  梁柯志

  “我们将依托平安集团的优势,拓展银保之间的业务合作,开发融合银行和保险产品优势的新产品。”深圳平安银行副行长叶望春近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表示,“下一步将针对中小企业推出国内信用保险融资等产品。”

  成立之初,深圳平安银行市场定位即以零售客户和中小企业为主要目标,并专门为中小企业市场建立“赢动力”品牌。

  叶望春介绍,深圳平安银行会与平安产险合作,将信用保险产品与银行的应收账款融资产品进行融合,向市场推出国内信用保险融资产品,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

  他同时透露,深圳平安银行还将与平安寿险开发人寿保单质押融资和小额信贷保险业务产品,进一步解决中小企业缺乏抵押物带来的融资难问题。

  叶望春表示,目前,针对小企业,深圳平安银行推出了50万元以下免抵押、免担保的信用贷款,今后将加大金融创新力度,推出

知识产权质押、租金质押等产品。同时,针对特定行业,深圳平安银行计划推出各种联贷联保产品,以解决小企业担保难的问题。

  在叶望春看来,应收账款质押权以及登记系统开通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和缺少不动产担保问题的同时,能较好地保护银行的利益,降低信贷风险,与信用贷款相比,多了第二个还款来源。他表示,深圳平安银行将会重点关注并大力推进这方面的工作。

  另外,中小企业融资一般都有时间急、额度小、频率高的特点,叶望春认为通过标准的授信模板,对企业信用进行评估,可以加快贷款审批和发放,适应这种需求。

  据悉,目前深圳平安银行从总行到分行都已经成立了中小企业业务管理部,并在深圳地区成立了福田、龙岗、宝安三家中小企业业务中心,在5家试点支行组建了中小企业专业化团队,可以审批500万元以下的标准化授信产品。同时,上海、福州两地分行的中小企业业务中心也即将成立。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