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进出口银行:通过特殊融资 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2:10 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张正华报道 党的十七大胜利闭幕后,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立即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党委书记、行长李若谷传达了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研究了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李若谷指出,进出口银行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时要从六个方面作出努力:一要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努力。要认真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借鉴国际风险投资公司的成功经验,通过办理特殊融资账户业务,积极支持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二要为统筹城乡发展作出努力。要继续按照中央关于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的要求,通过办理农产品出口信贷业务,扩大优势农产品和深加工农产品出口,提高农业国际

竞争力和经济效益,为发展现代农业、繁荣农村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转移农民就业提供有力的融资支持。

  三要为区域协调发展作出努力。要充分发挥外国政府贷款转贷业务的作用,把优化利用外资结构同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结合起来,加大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生态环境、社会保障等项目的支持力度,以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逐步缩小区域发展差距。

  四要为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作出努力。要认真办理好进口信贷业务,加大对先进技术、关键设备和国内短缺资源进口的支持力度,既要满足国内经济发展的需要,促进企业技术水平和装备水平的提高,又要缓解对外贸易顺差过大的矛盾,改善国际收支不平衡的状况。

  五要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努力。为促进两岸三地经贸合作,进出口银行积极支持港澳台资企业,特别为一批台资企业提供了融资支持。为推动“一国两制”实践和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发挥积极的作用。

  六要为建设和谐世界作出努力。要认真贯彻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落实好我国为支持发展中国家加快发展作出的承诺,大力推广资源、信贷、项目的全新一揽子合作方式,帮助发展中国家增强自身发展能力、改善民生,缩小南北差距,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营造良好的国际环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