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工行收购南非标准银行20%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1:33 金融时报

  记者 戴磊

  本报北京10月25日讯 记者戴磊报道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标准银行集团有限公司今天在北京联合宣布,双方已就股权交易和战略合作事宜达成协议。根据协议,工行将支付约366.7亿南非兰特(约54.6亿美元)的对价,收购标准银行20%的股权,成为该行第一大股东。双方还将在广泛的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表示:“工行和标准银行的战略合作将是中国最大的

商业银行和非洲最大的商业银行之间的战略握手,我们希望藉此建造一座联系中国和南非、联系亚洲和非洲的桥梁。通过与标准银行的战略合作,工商银行将进一步优化在全球范围内的资产配置,进而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优质的跨国金融服务,为我们的股东创造更高的价值。

  这一合作符合双方共同的经济利益,也有助于中非经贸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工行收购标准银行股权的实施方式包括两种:一是标准银行向工商银行定向发行相当于扩大后股本总数10%的新股,发行价格为每股104.58南非兰特;二是工商银行按比例向标准银行现有股东协议收购相当于扩大后股本总数10%的股份,收购价格为每股136南非兰特。两种方式互为前提条件。交易实施后,工商银行将拥有标准银行届时股本总数的20%。

  据悉,本次交易的最终完成还须经工商银行股东大会、标准银行股东大会表决通过,并须获得南非法院对协议转让安排的裁定,以及得到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南非储备银行、南非银行注册处等监管部门的批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