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项俊波:三项举措推进农行改革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02:13 第一财经日报

  中国农业银行行长项俊波23日表示,农行将通过推进面向“三农”的金融服务、推进股份制改革、建设全面风险管理体系等措施,大力推进农行改革和发展。

  项俊波说,作为国家赋予服务“三农”重要职责的大型商业银行,农行要充分发挥在服务“三农”领域的传统优势和作用,积极探索有效服务“三农”的组织体系、运作机制和具体措施,加大对“三农”和县域经济的支持力度。

  他说,当前,农行股改财务重组的基础性工作、内部配套改革等方面正加快推进。要加强公司治理机制建设,深化组织体系、业务流程、资源配置、价值管理和激励约束等方面的改革,全面实现体制、机制和管理方式与现代商业银行的基本接轨。

  同时,农行要按照巴塞尔新资本协议的要求,从战略、政策、制度、技术、人才、组织、文化各个层面推进全面风险管理建设,切实提高风险管理水平和内部控制能力。要努力提高控制力和

执行力,确保风险、案件控制在低水平,坚决遏制大案要案高发的势头。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