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光大银行不良贷款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03:37 金融时报

  金立新

   本报讯 记者金立新报道 记者从光大银行获悉,近年来,光大银行在强化业务发展创新的同时,全力改善信贷资产质量。截至今年3季度末,不良贷款额较年初下降19.17亿元,不良贷款率为5.97%,较年初下降1.61个百分点,不良贷款率已经低于商业银行平均水平。

  据悉,为降低不良贷款率,光大银行一方面通过改革授信审批体制、完善信贷投向政策、建立风险预警体系等措施,积极推进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增强抗风险能力,严把新增贷款质量关;另一方面借助法律诉讼、债务重组、资产处置等手段,全力清收化解存量不良贷款,2004年以来累计清收139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