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郭树清:建行寻求美国发展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02:4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俞靓 北京报道

  十七大代表、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房贷新政对建行影响不大。此外,他认为美国政府和监管机构对于中国在美设立机构一直采取不太积极的态度,其实建行在美国设立几个零售网点,不会冲击当地银行业务。

  郭树清表示,房贷政策调整对建行影响不大,建行房贷业务仍会维持较高的盈利水平。因为目前建行贷款结构在优化,个人贷款和小企业贷款结构亦在优化。他透露,建行倾向以家庭来界定第二套房的认定标准,即配偶关系。此外,郭树清表示,建行对住房开发贷款会非常谨慎。至于近期宏观调控问题,如存款准备金率上调至13%,郭树清表示,对建行影响不大,但对小银行或有影响。他表示,中国货币政策的累积效应迟早会释放。

  谈及建行海外战略布局问题,郭树清表示,建行一直在申请有关在美设点事宜,但美国政府和监管机构对于中国在美设立机构一直采取不太积极的态度。而在建行与美国银行的合作协议中,则已明确规定,建行可以在美国设立机构。

  他认为,美国政府和监管机构对于中国在美设立机构一直采取不太积极的态度,这种态度“很不正常”。建行在美国设立几个零售网点,不会对美国银行的业务造成冲击。

  郭树清认为这是对中国“不平等的做法”。他表示,中国银行业对美国开放了很多年,美国的很多银行在中国都设有网点,郭树清希望“中美双方的监管机构可以进一步加强磋商,以利于问题的解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