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姜建清:中国工商银行全球化战略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21: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韩洁 张旭东) 中共十七大代表、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17日在梅地亚中心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时透露,工行正在抓紧实施全球化发展战略,在美国开设分行一事目前进展顺利,未来全球化发展将更加关注高成长性的“新兴市场”。

  姜建清说,工行在美国开设代表处已经13年了,希望能获准开设分行。目前美国有关方面正在积极受理工行在美国开设分行的申请,双方工作配合也不错,希望能尽快得到批准。此外,下个月工行还将在俄罗斯开业一家子银行,在印尼收购的哈利姆银行也有望在下月接管。

  他透露工行也非常看好中东市场,在迪拜和多哈增设机构的申请也已获得中国监管机构的批准。此外,工行还收购了澳门诚兴银行近80%的股份。

  姜建清说,工行之所以加快实施海外发展战略,主要是随着中国全球贸易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去,也需要中国的银行为他们提供全球化的服务。工行将谨慎走出国际化步伐,过去在海外机构设置较多用开设分行的办法,在全球13个国家和地区开设了100多个分支机构,但总体规模不大。在工行总的资产和盈利中,境外业务所占比重还只有3%至4%。工行计划在未来将这一比例提高到10%左右。

  姜建清说,目前工行的海外发展战略主要围绕增设机构与兼并、重组并行。“只要有合适的地区,合适的价格和合适的机会,只要符合我们的全球化发展战略,我们就会出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