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民生银行设金融租赁公司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3:02 第一财经日报

  民生银行设金融租赁公司获批

  王春霞

  民生银行筹划已久的设立金融租赁公司一事终于有了最新进展。该行今天公告称,在上周四接到了《中国银监会关于批准筹建民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批准民生银行和天津保税区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民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民生银行在今年早些时候曾表示,拟成立的金融租赁公司注册资本金为32亿元,其中,民生银行出资额为26亿元,占注册资本的81.25%;天津保税区投资有限公司出资6亿元,占注册资本的18.75%。

  民生银行表示,将在6个月之内完成筹建工作,筹建期间要落实资本金、人员和营业场所等事项,并完成公司章程、拟办业务的规章制度以及内部风控制度的制定工作。目前,金融租赁公司筹备小组的副组长由民生银行原投行部总经理孔林山担任。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