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汇丰收购再出新招锁定韩亚人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 04:14 经济观察报

  英文虎报记者

  据韩亚金融集团(HanaFi-nancialGroups)发言人证实,汇丰控股正就收购该集团旗下寿险公司韩亚人寿 (HanaLife)进行尽职审查,拟收购韩亚人寿近半数股权。

  市值约为1400万美元的韩亚人寿为韩国第四大银行集团--韩亚金融集团旗下全资拥有公司。汇控作为这家人寿公司惟一竞投者,目前正与其母公司积极商谈。据报道,汇控拟收购该保险公司49%的股权,是汇控大力发展保险业务计划中的一步。该银行巨头希望实现保险业务在集团盈利中的占比为20%的目标。

  瑞士信贷 (CreditSuisse)分析师比尔·斯特西(BillStacey)指出,汇控擅长经营以及加强跨地域发展能力。近段时间来,汇控在亚洲收购了数家保险公司。这些保险公司大都规模较小。汇控正是依仗其宽泛的地域分布优势,推动集团发展策略。同时,他认为,如果汇控能够成功收购韩国外换银行,对此后推广韩亚人寿保险产品具有重要意义。

  据报道,汇控早前宣布将斥资63.1亿美元,从美国孤星公司手中收购韩国第六大银行韩国外换银行51.02%股权。此项交易由于孤星公司涉嫌丑闻而暂时搁浅,将在获得韩国监管当局批准后进行。

  据悉,汇控目前正通过股权收购、建立合资保险公司等渠道,紧锣密鼓地推动集团在亚洲地区的保险业务。汇控的保险业务已在中国台湾启动,并计划通过建立合资公司,染指中国内地保险市场。此外,今年9月,汇控通过旗下汇丰保险,以2.55亿美元收购越南最大的保险公司——越南保险10%权益,成为该公司惟一外资策略投资者。今年3月,汇控宣布与印度两家国有银行合作,在当地成立保险公司。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