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银行独领风骚券商股异军突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 03:44 金融时报

  秦洪

  本周金融股的走势颇有特点,那就是大市值的银行股领涨,而小市值的银行股走势则相对落后。比如本周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等品种涨幅居前,其中工商银行一周涨15.73%。但与此同时,南京银行、北京银行和宁波银行等城市商业银行股涨幅相对滞后,其中宁波银行更是不涨反跌,一周下跌3.32%。

  不仅如此,建设银行和交通银行在业绩增长超预期的推动下,表现出实力机构资金积极配置的特征。这从实力券商研究所推出的研究报告中可窥一斑。券商研究报告表明,建设银行与交通银行目前业绩大幅增长,从而使得股价有所低估,因此极有可能成为机构资金据此积极配置的催化剂。这可能也是两股在本周一改前期疲软走势的根本原因。

  分析人士认为,造成银行股呈现出如此走势特征的原因主要有两个:

  一是目前大市值股大多拥有H股,而本周以来,国企股指数在QDII规模不断膨胀的推动下迅速走强,从而倒逼A股股价上涨。比如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等。二是大市值银行股的业绩增长动能较小市值的银行股更为强劲,主要是因为大市值银行股的业绩敏感度高,在费用成本控制的前提下,更能够反映出宏观经济的增长。如此看来,大市值银行股在业绩增长的推动下,仍有可能继续走强。

  富于戏剧性的是,券商股出现了“后发制人”的领涨走势。周五银行股大多调整蓄势,而券商股却异军突起,大幅上涨。海通证券在三季度业绩大增公告的推动下,封于涨停板,紧随其后的中信证券宏源证券和东北证券等品种也有不俗走势。

  券商股的出色表现主要来源于三季度业绩的超预期增长,海通证券的一纸公告很有可能成为券商股大涨的催化剂。基于券商上市公司经营效率的提升以及未来投资范围的拓展,行业分析师对券商股的业绩增长趋势相对乐观,甚至认为未来券商将会摆脱周期性估值的束缚,成为未来持续高成长的行业之一。对券商行业的这种认识导致券商股在本周末出现了后发制人的走势。

  预期券商股在下周仍有望继续走强,成为市场新的领涨板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