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系QDII门槛降至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6:55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陈蹊)记者昨日从我市银行业获悉,由于此前银行系QDII产品投资门槛过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更多的人投资境外市场的热情,因此银监会和证监会近日再次联合下发内部通知,将单一客户投资起点从10万元人民币降至5万元,意在鼓励更多内地投资者通过商业银行的专业化操作分享香港股市的收益。

  据悉,这是近期银行系QDII门槛的第2次下降。就在一个月前,银监会曾下发内部通知,将该门槛从30万元降至10万元。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意在提高产品竞争力,应对基金系QDII(投资门槛为1000元人民币)和即将开通的“港股直通车”的双重压力。有消息称,在降低投资门槛的同时,银监会正在酝酿允许将银行QDII的股票投资范围从香港市场扩展到纽约、伦敦等业绩优秀、评级稳定的欧美市场蓝筹股。

  记者昨日在中国工商银行即将推出的一新款QDII产品公告中发现,该产品最低认购起点已经调整为5万元,追加金额以1000元的整数倍递增。工行重庆分行个人金融负责人刁劲松表示,为满足更多重庆投资者全球投资的需求,工行专门设计了门槛更低的新产品。他表示,投资门槛的降低不会影响到新产品的收益率。

  中行专家表示,过去5年印度、俄罗斯、巴西等新兴市场国家经济高速增长,香港H股指数、印度孟买SENSEX 30指数、俄罗斯RTS指数(美元)、巴西圣保罗交易所指数等分别上升了488.3%、322.6%、639.1%和227.6%,平均市盈率水平处于10~20倍之间,风险比A股更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