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汇丰内地筹建合资保险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05:2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汇丰控股昨日表示,旗下汇丰保险(亚洲)已获得中国保监会批准,与北京的合作伙伴国民信托投资,共同筹建合资保险公司,汇丰及国民信托将各持有合资保险公司50%股权。

  筹建批准是审批程序的第一步。在12个月期内,合资双方需达到保监会的相关要求,在获得保监会最终的开业批准后,合资公司将正式宣告成立。合资公司的部分条款仍有待与国民信托磋商。

  汇丰表示,合资公司的业务将会配合汇丰目前在中国内地的业务。在内地保险市场之中,汇丰目前持有平安保险(2318.HK)16.8%股权,以及北京汇丰保险经纪有限公司24.9%股权。此外,汇丰在北京、上海及广州设有寿险和一般保险业务的代表处,在北京还设有保险经纪业务代表处。

  资料显示,国民信托是一家私人持有的信托公司,获中国

银监会授权在全国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国民信托的主要业务涵盖信托资产管理、投资银行及财富管理等。2006年,国民信托被评为信托行业最有影响力的品牌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