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浙江银行创新赚钱渠道 半年靠帮人理财挣近5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05:31 杭州网-杭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朱雪利 通讯员戴聚康)浙江的商业银行从被动接受储蓄向主动理财服务转变。在本周一召开的第二届浙江银行业创新论坛上,浙江银监局局长傅祖蓓指出,截至今年6月30日,浙江辖内主要银行业机构已经发售人民币个人理财产品109.22亿元,接近去年全年的发售量。

  近年来,老百姓的理财意识逐渐觉醒,也给银行业的创新服务带来良好的契机。除了银行自行开发的人民币理财产品旺销外,银行代销的基金等其他理财产品也频频出现火爆抢购的局面。傅祖蓓指出,今年浙江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中间业务收入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截至6月末,我省主要银行机构实现中间业务收入48.33亿元,同比增长63.36%。

  在服务手段上,银行机构也纷纷创新技术,发展电子化渠道。据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末,浙江银行业电子银行的客户数量已经达到1310.48万人,同比增加60.91%。工行浙江省分行行长徐新桥介绍,该行电子银行业务已经涵盖除现金收入业务以外的大多数业务,截至今年上半年,工行省分行离柜业务量的比重达到了41.2%。“这相当于500多个网点的业务量。”

  而在公司业务方面,浙江的

商业银行也从被动提供信贷资金向主动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转变。其中,融资顾问类业务增长迅速,上半年共实现业务收入8.18亿元,同比增长了100.1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