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开行国际顾问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在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03:04 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9月24日讯 记者周萃报道 国家开发银行国际顾问委员会第九次会议日前在京召开。来自国际政界、金融界和学术界的10位资深顾问委员和3位特邀嘉宾,围绕当前全球经济和中国经济形势、政策性金融机构改革的国际经验等议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就进一步发挥国开行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际合作中的独特作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国开行行长陈元、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毕井泉、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开行副行长王益、刘克崮,行长助理赵建平、徐宜仁,以及财政部、银监会等部门的有关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

  国开行国际顾问委员会每年秋天召开一次会议。该顾问委员会的主要任务是对国开行的业绩表现进行评估,为国开行的发展战略和经营管理提供指导。国际顾问委员会已成为国开行治理机制一个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出席国开行国际顾问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的顾问委员包括:澳大利亚前总理保罗·基廷、美联储前主席保罗·沃尔克、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德拉罗西埃、亚洲开发银行前行长千野忠男、瑞士前驻华大使乌利·西克博士、美国国际集团副董事长弗兰克尔博士、荷兰ING集团亚太区首席执行官雅克·坎普、新加坡电力公司主席黄记祖、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刘遵义,以及香港证监会前主席沈联涛。本次会议还特邀了德夏集团执行副总裁布鲁诺·德莱特、香港广播事务管理局主席冯华健和拉美出口银行董事长冈萨洛·梅内德斯等三位嘉宾。

  出席国开行国际顾问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的全体顾问委员和嘉宾,高度评价了国开行过去一年的经营业绩,一致认可国开行近年来在支持中国基础设施、民生领域发展和国际合作业务等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此次顾问会从多个方面和角度讨论了当前全球经济和

中国经济形势,介绍了世界各国政策性
银行改革
与发展的实践和经验。顾问委员和特邀嘉宾对国开行下一步的改革与发展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希望国开行在支持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际合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