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平安银行:除了信用卡 平安寿险代理人还卖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 21:04 中国经营报

  内地银行界女银行家不多,能有业界公认成绩的女银行家更是寥寥无几。服务招商银行(600036)14年,打造了招行零售业务口碑,特别是招行信用卡业务至今无人超越的业绩,成为陈伟身后光环。如今背靠平安保险集团大树,“空降”到平安银行的陈伟,能否超越自身及过往,正在成为内地银行界的猜想之一。

  《中国经营报》:你主管深圳平安银行的零售及信用卡业务,与其他银行相比,有保险平台的信用卡业务有何不同之处?信用卡业务在平安银行业务体系中占据什么样的地位?

  陈伟:业务正式推出之前,我们曾做过相关的市场调查,考虑如何既做出特色,又能使客户满意。所以如果现有保险客户能尽快变成信用卡客户,对保险服务和银行服务的关注度都会更大。

  当然与其他银行相比,也不能说完全不同。我们的重要特点是集中。由于进入市场时间较晚,平安银行信用卡可以把很多功能集中在一张卡片上面,而其他银行可能需要多张卡才能实现。

  我们可以通过信用卡有效提高中国平安集团、深圳平安银行的综合服务水平和品牌影响力,可以提升集团和银行整体业务优势和竞争能力。具体发卡计划,目前还不便公布。

  《中国经营报》:深圳平安银行与平安寿险的交叉营销方面进展如何?在网点建设、产品设计和渠道开发上有怎样的综合考虑?你们是否将和平安寿险实现客户信息共享?

  陈伟:我们今年6月18日在深圳启动了保险营销人员推广信用卡工程,目前看来已经取得实质性进展:比如深度开发客户资源,为保险客户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多重激励,充分调动保险营销营销员推广信用卡的积极性,以及在人力、物力、财力方面进行营销支持。

  我们目前有49个网点,暂时会在网点集中的深圳、上海、福州地区“深耕”,等到条件成熟后,会进行网点扩张。在交叉营销方面,不仅信用卡,我们的理财产品——包括房贷、车贷,寿险代理人也可以操作。

  不过和寿险合作,并不意味着我们的客户信息会交换。虽然我们同是平安集团的成员企业,但都是独立法人。从(监管)合规角度是不允许信息共享。所以我们交换和共享的是渠道,而不是客户信息。

  《中国经营报》:你曾经在招行创造了非常漂亮的信用卡业务成绩,在深圳平安银行能否做到3年盈利?难度表现在哪里?有怎样的机遇?

  陈伟:现在信用卡市场竞争态势是越来也激烈,信用卡盈利周期相应地也会加长——年费基本取消了,消费手续费率也越来越低了;同时激烈的竞争使发卡成本增加、人力成本增加。现在对于信用卡业务的经营者来讲挑战更大了。我们必须在增加收入方面多动脑筋,在流程改造方面多下工夫,以便降低成本。

  虽然竞争激烈,挑战很大,但我们对中国信用卡的未来还是充满信心的。中国银行业的信用卡业务毕竟开展时间不长,人口众多和国民收入不断增加,为信用卡业务的开展提供了非常广阔的发展空间。

中国经营报记者:徐永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