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民生银行发布知识产权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 01:08 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谢利 报道 作为国内金融业从战略层面对知识产权进行谋篇布局的首次探索,民生银行9月21日在京正式发布其知识产权战略。在银监会、国家知识产权局、人民大学等相关领导和专家的见证下,民生银行为两项专利的发明人颁发了奖金与证书,成为该行知识产权激励基金的第一笔支出。

  据了解,民生银行开始

知识产权建设与管理已有5年历史。这期间,民生银行进行了16项专利申请,其中2项已获得专利授权,为其先进的网上银行安全性技术获得了法律保护;在
商标
领域,该行于2006年拥有了国内银行业第三枚驰名商标———“民生”,获得了跨类保护的权利,得到了商标领域里的最强保护,稳固了基础标识的合法地位,而且以之为龙头,建立了对基础商标、产品商标细化分层保护的品牌保护体系,为海内外的多元化、国际化发展铺平了品牌之路。目前,民生银行在包括欧盟、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获得海外商标7枚;在国内,申请基础标识44枚,申请各类金融产品标识31枚。在版权保护领域,该行注意到
信息化
过程中软件应用和广告宣传中所带来的版权风险,尊重权利人的利益,同时认识到自身创新成果所产生的版权利益,强化了权利保护。

  民生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不仅是服从监管要求的需要,更是激发行内创新能力,防范信息化过程中的知识产权风险,进而开辟创造财富新渠道的需要。该行计划用3到5年时间配备专业团队,采用总行集中管理的方式,梳理创新流程,用标准化手段采集创新成果,建立以专利、标识、版权与商业秘密为内容的全行统一数据库,并对创新人员实行综合到位的激励机制,从而真正使创新成为全行发展的源动力。该战略已列入民生银行的首个五年规划,成为民生银行战略转型期的重要工作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