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招商银行发布首个社会责任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22: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0日电 (记者穆东 桂涛) 中国招商银行20日发布其首部社会责任报告,系统阐述了该行成立20年来的社会责任价值体系,全面梳理了在履行社会责任道路上的重要举措与具体做法。

  近年来,招行举办了多项社会公益活动,包括捐助100万启动基金建立“金葵花儿童成长基金”以及从其信用卡业务收益中捐款为希望小学募集慈善基金等。

  这家在内地和香港上市的银行和其他16家企业一样,作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同盟(CFCSR)的一员,正在为中国的社会公益事业而努力。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同盟是一年前由招商银行、诺基亚等十几家具备良好社会责任感的中外知名企业共同发起成立的民间社团组织,其目标是联合社会各界力量,通过政府推动、非政府监督,以及企业的自律机制推进中国企业的社会责任建设。

  该同盟会长、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同盟正在致力于成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社会责任民间机构。”

  马蔚华表示,虽然企业的社会责任不是靠发布报告报告出来的,但定时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已经成为全球3000多家大企业的惯例,已经成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一个组成部分。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发布旨在促进企业更好的履行社会责任。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联盟的首份社会责任年度报告将于今年10月在苏州举行的同盟一周年庆典,暨CSR(企业社会责任)国际高峰论坛上公布。报告将对会员企业的企业社会责任实践进行集中扼要的展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